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Cairns see you again!!

沒想到,幾星期沒寫東西,就被催稿啦~~
看來小弟的小小部落格,還是有不少潛在客戶。
所以先來報告一下近況。

話說當初在黃金海岸時,生活實在太無聊太不穩定,
所以就瘋狂上MSN求媽祖給指示,為徬徨不知下一步該往哪走的我,

指點迷津。

媽祖說,找工作不要急,八月中會漸漸好,你的貴人還在千里遠的地方。剛好小弟一直坳我跟他回凱恩斯,他自己一個人回去會怕,這小弟讓我無言,後來才知道,他不敢自己一個坐飛機,當飛機起飛時,他還緊緊抓著我的手臂,說~~好~~~可~~~怕~~~~
天啊!!當初你是怎麼自己一個搭10幾小時的飛機從沖繩來到澳洲的!?

算算,黃金海岸離凱恩斯也剛好一千多公里呀!又想乾脆放棄找工作,回學校早早把英文念一念就回台灣。澳洲生活對我而言實在是太無聊,

就決定帶小弟一起回去。還可以見見好久沒見的好朋友。說實在這趟一個月的旅行還真幸運,不只開到雪梨還車,賺了300元油錢,在黃金海岸退房時,房東信守先前的承諾--在浴室修好前,都不收房租。我們本來想說一個人給她50元,當作這三星期的水電瓦斯網路費,結果沒想到她自己說收20元就好,當場讓我們爽到不行。

在黃金海岸住3星期,居然只花20元,比住一天backpacker還便宜,又舒適上好幾倍呢!雖然室友很糟,不過3星期才20元,又有熱水可以洗澡,還有超快無線網路用, 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我們回凱恩斯的飛機是星期3早上6點,但星期一我們就得搬離Share house到布里斯本去,所以決定只睡一晚旅社,剩下最後一個晚上就到機場過夜,等早班飛機。

可能是對澳洲感覺真的很膩了,到布里斯本沒有做什麼功課,連旅遊書都沒拿出來翻, 實在不曉得要去哪邊晃,還好台灣同學也跑到這來找工作,當然見個面敘敘舊。但就苦了小弟,因為我們當然都講台語,他根本聽不動,不過也有點報仇的感覺。誰叫你之前都跟日本樓友Yoshi一股腦在我面前說日語。 最後就跟他說,你知道我的感覺了吧,你每次跟Yoshi都只說日文。

布里斯本其實跟其他澳洲城市差不了多少,也只能說,阿~~~就這樣而已,由於第二天我們還有一整個白天的時間,晚上才要搭車去機場過夜,所以打發時間的成分居多,沒有太多觀光的心情。用走的幾乎晃遍整個市中心區。

在機場過夜真的還不是普通的痛苦,由於最後一班車是七點,所以我們被迫早早就得到機場報到
整整12小時不曉得要幹嘛,這是龜毛小弟又開始發難,害我差點發飆。居然說:我們應該多住一晚backpacker的。讓我又開始火大,靠,之前是誰堅持要在機場過夜的。

算了,可能是被他黏太久,所以對他的忍受度變得有點低,想想還是算了,畢竟自己一個人旅行也很無聊。不過他有時真的讓人不火大也不行,捷星規定托運行李只能20公斤,他的行李30公斤,我就雞婆的說,你買個袋子,裝個10公斤的衣服帶到飛機上,這樣就不會被罰錢。這死小孩買了袋子,但卻一直不相信我的話,在那邊龜毛,說,真的可以嗎,說不定付40元比較安全,不然帶不上飛機怎辦?起初我還耐著性子跟他說,我朋友還有Damon都這樣做,我也這樣做,為什麼不行。

這死小孩還是在那糾結,一直問真的可以嗎?到最後把我惹毛了,說:不相信我就算了,你想付40元就去付,煩死了。

最後他才裝了一些衣服到袋子裡,唉...... 這也讓我決定回凱斯恩後,絕對不要再跟他一起住,實在有點受不了。還是自己住一間。這樣感情比較不會差,人還是有點距離的好。

渡過機場痛苦的一夜,終於回到凱恩斯。

凱恩斯真是好地方,溫暖的很,連4星級的backpacker,一個晚上都只要20元,連背包客都特別熱情,不僅自己請我們喝酒,跟我們打屁,過了有趣的一個晚上,一入住backpacker就收到朋友的簡訊,問你們回來了沒,真的很開心!

好久不見啊,我的好朋友們,Damon, Rei & Yong,能再見到你們真好!!本以為一個月前的離別,我們就再也見不到面了!不過一星期後,Damon就要回韓國,Rei也要離開Cairns去農場au pair。

但總之能再見面都是好事!!

回來的第一件事當然先找share house,我們很有默契的以單人房為主尋找。我的要求是一定要有網路,小弟則是便宜,離學校近就好,我辦事效率奇佳,因為不用考慮到龜毛的Take,看了第二間就決定住的地方,一周120元,跟房東和他女友只有3個人一隻貓共住一間公寓。

小弟龜毛病又犯,看到的sharehouse,不是嫌貴,就是嫌離學校太遠跟只有日本人,我對他龜毛病的忍耐也到了極限,就只有跟他說,反正你都要買腳踏車。這兩間走路到學校也都不用20分鐘,一點也不遠。你自己決定,如果明天沒房子住,那就自己在backpacker多留一個晚上。

可是他還是在那邊龜。

就讓他龜吧,反正我已經找到了。也帶你回這邊,陪你看了幾間房子,也算仁至義盡。剩下你自己看著辦!也懶得再多說些什麼。

好不容易看他龜到晚上九點多,才開始打電話給房東,第一間房東當然因為太晚,直接叫他明天再打,另一間房東更絕,看房子時跟他說一周一百,結果他太晚打,已經有別的人看屋,就說,別的人優先,如果她們不要再換你,你明天早上打打看,不過要變成115元一間,因為這間房間本來是雙人房。

這時候我真的有點幸災樂禍的感覺,心想,誰叫你不聽我的,看到中意的就先搶,找房子的人那麼多。

但他運氣也真是好,隔天另一個房東又把價格降回100給他,總算讓他找到房子。也讓我鬆一口氣不用跟他四處奔波找房子。

後來見了Yong, Damon跟Rei!約好星期天到好久不見的Lagoon BBQ,也算換我們幫他們送行!

我真是需要朋友的生物,有朋友哪邊都有趣!

媽祖果然是對的!!

Take的新室友突然跟他說,現在Cairns正值背包客換血的季節,很多人都辭掉工作準備去玩,他工作的希爾頓飯店也在缺人,想要的話可以快點去應徵,但其實我已經決定要去念書,所以只在星期六意興闌珊的隨便上網丟了幾封履歷,沒想到星期一一大早就有間派遣中心叫我去面試,面試不到5分鐘,就給了我工作,讓我著著實實的嚇到,想當初我可是在黃金海岸丟了快一千封履歷,都沒人理我呢!!

貴人或許指的就是Take他室友吧!

所以囉,我拿到一份在五星級飯店當清潔員的工作,時薪稅前17.8元,一天還有5~6小時可以做,只是每天要七點搭交通車到距離凱恩斯1小時的道格拉斯港工作,累是累,但有錢賺總是好事!也是在海外工作的難得經驗!

目前已經做了一星期多,工作不輕鬆,幾乎沒時間吃午餐,不過還好那邊的人都不錯,近期的打算是做個兩個月,就回去念書,因為我不是來賺錢,而是來學英文的!

媽祖,謝謝您!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提到太多次媽祖了吧!
到了澳洲媽祖就無效了...
太遠了,她照顧不到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