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殺蟻大作戰

           死吧!蟻輩們~滾出我房間!


算一算,回到Cairns已經快四周了,住在這間Share house也已經快4星期。這間Share house什麼都好,房東親切,網路超快,離市區近,也很乾淨。只跟房東和他女友,及一隻貓住一起,他又是個OZ,跟住Homestay差不多。是個溫馨的小家庭,也沒有吵吵鬧鬧髒兮兮亂七八糟的背包客。

唯一的缺點,就是房間太久沒人住,貓又常來打滾,害我一住就鼻子過敏一星期。接著就是一堆趕也趕不走的螞蟻。過敏在我清幾次房間後,就有大改善。但螞蟻可就麻煩,噴了再多殺蟲劑,他還是會如雨後春筍般源源不絕冒出來,

連我行李中唯一值錢的潛水裝備也不放過,到處都爬滿了小小的螞蟻。看得我冷汗直冒,全身發癢,不得不在裝備上噴一堆殺蟲劑,重洗一遍,再讓它曬太陽。

我不怕蛇、不怕蟑螂、不怕老鼠,但就是極度討厭螞蟻。看官您可能會說,螞蟻只不過小小數隻到處爬來爬去,別去理它它也礙不了你。不過,我對螞蟻的厭惡及恐懼,可是有極深沉的心理因素。

這就要從小學二年級說起。

小學二年級時身體不好,不只常感冒、氣喘,還會三不五時頭痛。可能是不想上課吧,那時候有陣子常常說頭痛,叫媽媽帶我回家睡覺。有一次,老師突然跟來接我回家的老媽說:要不要帶去照照x光,最近看到一篇報導,說螞蟻會趁人睡覺時爬進耳朵,然後人就會一直頭痛,說不定真有螞蟻跑進耳朵。

這句話對我小小的心靈造成極大的陰影,從此看到螞蟻就會全身發癢,不除之不快。

房間裡面只要有螞蟻存在,我就會坐立難安,無法入眠,深怕牠們趁我睡覺時爬進我耳朵,在我耳朵裡面築巢,吸我腦漿。這股陰影一直到我已經三十歲還不散去,我想應該會留一輩子。(靠,打到這耳朵就開始癢,可見我恐蟻症不輕。)

所以房間裡面有螞蟻,我是無論如何也是受不了的。當然要想盡辦法把他們全殺光。

我最常用的殺蟻方式,就是買蟻愛呷,那是超好用的殺螞蟻藥,不過一定要買有附綠色塑膠殼的餌劑,只要在房間四周放幾盒,過幾天螞蟻就會跑光光。但現在可是在澳洲啊,哪來蟻愛呷可以買,只有去超市找找看有沒有類似的餌劑。然後買了一小盒看起來差不多的餌劑,包裝與蟑愛呷差不多,希望會有用。一回來就把這四顆餌劑盒放在牆角四周,不過一點用也沒有,螞蟻還是源源不絕冒出來,最後連我的裝備也遭殃。

正手足無措的時候,讓我發現了這堆螞蟻的窩,原來在窗戶上面的日光燈下,而且他們對我放在地上的餌劑完全是不屑一顧,連聞一下都不肯,這下只好死馬當活馬醫。試著用膠帶把餌劑黏在他們窩附近看看,心想說不定你們這些傢伙只是嫌遠,不想搬。

果然如此,澳洲不只人生活太悠閒,連螞蟻也一樣。東西太遠牠們可不想碰。

一把餌劑放到它們窩附近,馬上就引來一隻小螞蟻探頭探腦,接著爬了進去,過陣子急急忙忙衝出來,一副好像要去通風報信的樣子,這時我有點擔心,不曉得這小通信兵是要去跟蟻將軍說這東西有毒吃不得,還是要欣喜若狂地回窩報告發現大食物,立了大功。

哈~~觀察了一會,果然是後者,可見螞蟻沒那麼聰明。

不到幾分鐘,就看到一堆螞蟻蜂擁而出,包圍了餌劑,然後不斷地朝裡面爬進爬出,我也一陣狂喜,終於能跟這堆螞蟻說掰掰了!!但是,看這堆螞蟻跑來跑去,我還是覺得渾身不對勁,一直發癢,希望我這招有用,在幾天之內能讓螞蟻在我房裡絕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找到一些小祕訣可以避免殺生!

拿檸檬切片擠汁,把汁液撒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這樣螞蟻聞到檸檬汁,就會誤以為是其他動物胃液消化的東西,就會撤退,而不再來。

蟑螂的腹部有一層油脂,最忌諱肥皂這類去除油脂的東西。用肥皂切塊,和水拌成汁,撒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這樣蟑螂別說是碰到,就是聞到肥皂的味道就會逃走了。

或者是播「普庵咒」吧!

ED. Wang 提到...

阿 普庵咒那是什麼,播了螞蟻會不見嗎?我會試試看您提供的小技巧的,畢竟用藥好像也沒啥用,這幾天又成群的冒出來了..

Unknown 提到...

嗚嗚~
我跟您一樣>"<
我完全沒辦法容忍有任何螞蟻出現在我的生活環境中!而且你害怕螞蟻的理由也是造成我的恐懼感的原因之一,看來那個謠言還真是害人不淺……。

我用蟻愛呷都沒用耶...
我都用別的,不過我現在不在家裡也沒辦法告訴你牌子……

我覺得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買殺蟲劑,最直接、最快消除恐懼感…然後在用誘餌輔助…至少可以過上幾個平靜的月份…

PS.我最討厭人家跟我說「殺生」!有沒有搞錯!他們不死就是我要去死了!所以這些一天到晚說不要殺螞蟻、蟑螂,不然就是殺生的人是怎麼樣?要我死就對了?沒有恐懼症的人根本不懂這種恐懼感有多痛苦……

以上,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