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The sunshine in my home..

2008年,是我最任性的一段時間。
什麼都沒想,辭掉了穩定的媒體工作。
買了張機票,一個人,背著潛水裝備。
到澳洲的Cairns探索大堡礁,學英文。

那裡是四季陽光普照,只要走一小小段路,
就能到海鷗四處飛舞,鷓鴣群聚歇息的海邊。
我要當個追逐陽光的男人,
出發前,只有這個幼稚的想法。

時間過得很快,追逐著陽光,到了南太平洋。
與鯨魚在水中共泳,看鷹魟翩翩起舞,
開著租來的露營車,

在澳洲北岸到南岸公路旅行,來回奔跑。
七個月一下就過去了,好青春吶。

然後有一個最珍貴的體悟,還是台灣最好!

2008年11月底回家到現在,3個多月。
是我從20歲離開台中,到台北念書、工作將近10年。
待在家裡最久的一段時間。

這裡的天氣很識相,白天不下雨,

太陽總會在適當的時間燦爛地微笑。
雨水會遵守著班表,只在晚上滋潤土地。
每天醒來,雖然沒有海,
但總能在陽台享受一下冬日的藍天與陽光。

雖然每天生活都宅在家,把履歷當垃圾信寄。
聽著爸媽做飯、整理東西的聲音。
下樓享用媽媽精心準備的每一餐。
和爸爸騎腳踏車,挑戰豐原的山路。

每天可以跟老人家們說說話,頂頂嘴,當當大爺,
比待在知名的旅遊勝地,

衝浪天堂的GoldCoast還充實百倍。
雖然沒什麼朋友,潛水也不方便,
卻好想在這裡,找份工作,這樣一直待下去。

但這裡的就業市場不需要我,
或許是經濟不景氣,好不容易有的機會,
也只是一份僅能短暫度過一年的臨時工。

只能在那個壅擠、潮濕,車聲隆隆,生活費貴到不行。
大雨總在上下班時間出現的台北市。
找到工作繼續上班族生活。

下個月,我又要回到那個地方。
不能每天跟父母說說笑笑,
毫無羞恥心地當小孩撒撒嬌,
有事也無法馬上分擔。

要什麼時候,我才能真的回家?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我也有一樣的感受..
年輕時,,一直想越外跑...
30歲了,,卻想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