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超級貴族運動,大堡礁潛水!!



終於要進入我來澳洲的「第二」(Maybe~嘶~~I’m not sure)目標:潛水!!

到這邊還沒一星期,潛水裝備就從台灣寄到了,讓我迫不及待,在完全沒有比價的情形下,就跑去參加一次當天來回的潛水行程。

我找的潛水公司,叫TUSA Dive,各位正在看我網誌的潛水好友們,別懷疑,沒看錯,就是我們所熟悉的TUSA!這日本潛水公司開到澳洲來,看看小日本多麼厲害,還是數一數二的潛水公司!希望那天也能在凱恩斯找到MADE IN Taiwan的SEAKO DIVE潛水公司。

台灣潛水同好啊,要多多努力,大家都來凱恩斯消費吧!!這樣中文的勢力才會強過日韓啊!!所以接下來我可能要昧著良心,跟妳們說在這裡參加一天200元澳幣(台幣約6000元)的潛水行程相當讚,讚到腳軟!!

不過,我沒辦法敗壞黑鬼潛水團隊長的名聲。

其實,一天6000元,跟綠島比起來,很貴,也很鳥。

雖然吃的不錯、魚也超級多,梭魚在這裡跟台灣的河豚一樣常見,但是水───
濁!濁!濁!!唉,能見度是比東北角好啦!但不到綠島的五分之一,大概只有10~12米左右而已。幹!!一天6000!!這種能見度,有沒有搞錯啊!?而且只給小氣瓶,馬的還好林北有練過,不會太耗氣,不然潛到20米深,氣一下就用完了,但40幾分鐘,也差不多只剩50bar,丟~~~我那美國亞當潛伴,就真的是超級耗氣怪獸,我還有一百,他不多只剩50,還好是3個人一組,所以可以跟另一位布里斯本媽媽塔斯梅講好,美國亞當氣用完,先帶他回船附近做安全停留,再去玩自己的。

但是其實船很棒,設備讚到不行,不只裝備借全套,包括電腦錶;船上還「內建」打氣機,潛完不用拆重裝,馬上接管子打氣。午餐還是高級Buffet,好吧,200元,偶爾當當超級貴族也好啦!

後來才知道,這裡一天的行程,是在騙沒來過澳洲潛水的人,真正漂亮的地方,是在需要開船3~4天才到得了的外海,旅費相對貴很多。不過經過我一星期的努力不懈!終於讓我找到打工換潛水的工作,6/17號即將參加4天的免費行程。也不能說免費,我要先花20元買船公司的T-shirt,然後我要在船上打掃、整理東西,用工作換一天兩次的潛水,還不能換夜潛,好吧!500元變20元,還可以啦!

Ken哥說打工換潛水的工作很好找,在我看來根本不是這樣。持續好幾天,問遍市區能找到的潛水公司:Do you have any job for exchange diving?結果,大部分的公司不是誤解我的意思(我英文太爛),以為我想要找有時薪的工作(後來才知道,要用volunteer這個字,它們才會懂),就是沒有這樣的機會,不然就只要PADI的,或者要先花錢參加他們3天2夜的行程;最後找到的這間公司,一開始還嫌我英文不好想拒絕,但當我秀出潛水長執照,才拿表格讓我申請,還要我跑了三趟。果然為了潛水,我什麼苦都肯吃…….團友們,隊長的奮鬥精神,有沒有讓你們感動到啊?

我不會死心,會繼續努力找到可以工作換一日潛水的公司,最好是能找到跟潛水長有關的工作,讓我實現在澳洲潛水店工作,不只可以換錢,還能免費潛水的夢想!不過這樣看起來,我要多讀幾個月的英文。題外話:因為克里斯欽的熱情邀約,又本著叔叔要照顧小朋友的精神,所以又得花錢出海潛一次水,雖然我們找到便宜的行程,一天2隻,船潛135元,比TUSA便宜得多,但是還是很貴~~~~~希望這禮拜能見度能好一點~~~至少讓我看到海龜。

大致報告完畢,接著會繼續向各位報告這星期天我第二次凱子潛水行!敬請期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黑鬼潛水隊長!讚啦^^b 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在澳洲下水了!!

ED. Wang 提到...

但是貴得很吶~~~不過我一定要完成我看到鯨魚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