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韓國海外」語言學校-Eurocentries Cairns

我的學校的第一印象:踏進校門,如果可以消音,你大概會以為這是台灣的某大語言中心。

為什麼?因為這邊幾乎全部都是亞洲人!!韓國人60%、日本人38%,剩下1.9%是歐洲人,還好(?)台灣人與中國人只有0.1%。這樣我雖然一樣黃皮膚黑頭髮,還是只能說英文。因為我不會說「困困困 謀 尻尻困」,也聽不懂「痘痘痘痘,麻麻爹。」

但總的來說,這間學校一點也不名符其實,應該改成Asicentries。

不過這是間有趣的學校,上課方式很活潑、自由,會讓人覺得學英文事件有趣的事,而且老師從不吝嗇給你讚美,只念了一個禮拜,就讓我這逃避英文快15年的人,開始慢慢喜歡英文。尤其是老師全都自導自演,自high;我想Cairns的空氣大概有大麻。每個人都很high,不管什麼時候都面帶笑容。(塞車中的人除外。)

尤其是我們的導師Jutta。她是個嚴格,但不嚴肅的好老師,教法很活潑,常常會用很多遊戲讓我們懂英文,每天點名時都會問好,但不能說good、fine等一般常用字回答,每次被問到都會很ㄘㄨㄚˋ,上課前第一件事就是先想破頭。

或許大家都是花大錢過來,也犧牲了很多,工作、家人、男女朋友等,所以每個同學都挺用功的,不用功的也會變得用功。但我看最用功的是韓國人。日本人通常會跟日本人在一起混,休息時機哩瓜拉講日文,但韓國人大多都不會跟韓國人混一起,會刻意跟不同國家的人聊天,讓自己每一分錢都不浪費。

我的朋友Damon就是最好的例子。他的share house都是韓國人,在家都講韓文;所以,在學校都只跟我與另一個沖繩男孩聊天,沒事就到處晃,不太跟同校的韓國人混,藉此讓自己英文進步,像他這樣的韓國同學到處都是。因此,雖然他們打棒球很賤、很喜歡搞小動作、不怎麼光明磊落,不過他們這種上進心與愛國、團結情操,台灣同胞(包括我)應該要好好學習!

3 則留言:

三朵花 提到...

韓國仔所謂的團結那是表面啦!努力是因為未求成功不擇手段,而且他們文法會比你強,只是發音比你爛,不果他們大多會煮菜,你可以拐幾個回來作飯吃,有高大威猛的嗎?記得多混熟幾個,嘻嘻!韓國仔雖然討厭,但至少身材好.....

Unknown 提到...

Oh my gosh~~~
這真是太有趣啦!!

ED. Wang 提到...

是喔~~這邊的韓國人,身材都不怎麼樣啊,也不怎麼高,只是不胖倒是真的,女生到是都胖胖醜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