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再會,澳洲!!

短短的七個月咻~~一下就過去了。
居然已經到了我在澳洲的最後一天,
其實真的不太能想像,居然要回台灣了。
七個月說起來很長,可是也過得很快,然後累積許多許多回憶。
為什麼要來澳洲? 
來之前,除了大堡礁外,我對這個大島嶼什麼都不了解。
只知道這裡潛水很有名,可以看鯨魚,可以打工,可以學英文。
也沒想什麼就飛過來了,接著就面對一連串的驚喜與失望。

驚喜的事很多,
第一,這裡的天空很藍,太陽很大-正適合我這追逐陽光的少年。
第二,這裡的人們超友善,他們都覺得我的笑容很陽光,其實那是因為英文差的傻笑。
第三,這裡的生活很輕鬆,連我這閒不下來的人,也可以放慢自己的腳步,享受人生。
第四,這裡的生活觀很棒,他們告訴我,不管你人在哪裡,你都能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
第五,其實澳洲潛水還是很棒!有潛一隻抵得過在大堡礁潛10隻的Yongala Wreck!!
第六,這裡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從沒想過我可以跟瑞士、日本、韓國、德國、義大利人成為好朋友!還認了不少日本小弟小妹跟韓國小弟!
第七,澳洲讓我知道,原來還是自己的國家最好最美,台灣需要我們自己珍惜與保護!

這七個月,得到很多,也變得更獨立,更有勇氣與自信。

失望的事情也不少
第一,其實大堡礁潛水很鳥,水不清,雖然大魚多,可是海底真的不漂亮,重點又超貴。
第二,工作真的沒那麼容易找,找不到工作待在家看著存款慢慢減少,是個大煎熬。
第三,就算找到工作也不輕鬆,雖然不用加班沒有壓力,可是很耗體力!
第四,這裡的昆蟲很多,在我回來的前兩周,還遭到臭蟲大舉進攻,只得把很貴的睡袋丟掉。
第五,這裡的太陽太強!害我眼睛飛蚊症變嚴重了,回去得去看眼科。

比起驚喜的事,說實在失望的事不算什麼。

這七個月,我潛了大堡礁,看到了鯨魚,用超便宜的價格租手排車旅行2700公里,英文拿到等級七(但我覺得那是老師給的同情分)還潛了百年沈船,看到梭魚,鷹魟,鯊魟,鯊魚,海龜,拿破崙,還有一條3米長的queensland grope fish,跟數以萬計的大魚小魚。接著發現我朋友們居然那麼捨不得我離開,然後我也很捨不得離開。該死的韓國小弟叫他不要跟我去機場,他偏要跟,我實在不想跟你say goodbye,因為我不想掉眼淚。

但就像這片土地告訴我的,Whatever you are, your life can be changed by your positive mind!
雖然很捨不得,雖然沒有看到大石頭,雖然沒有去墨爾本大洋路跟伯斯。

但我可以沒有任何後悔的很滿足很滿足地離開!

謝謝我在澳洲遇到的所有人!

I'm such a lucky guy!!!

5 則留言:

Issue Liu 提到...

唯至~!
這幾天工作忙 沒空上來逛
沒想到你已經要回來啦~
歡迎回國喔~
有空來吃個飯喝個茶吧~
逸書

ED. Wang 提到...

我已經回台灣啦~兩周多了,不過住在台中家,找工作中,真有夠難找..你現在在哪工作啊?感覺現在工作不是根本找不到,就是被操個半死,真慘..

匿名 提到...

哈囉
王大哥

我叫 Nemo
也是個愛水愛旅遊的陽光系少年
明年打算去帛琉工作

看了你的網誌
很欣賞 你陽光積極隨性的特質
還有 年輕人獨特的衝勁
我猜我們可能會是很合得來的朋友

可以跟你要個聯絡方式嗎?
想跟你問些關於潛水
還有澳洲旅行的事情

這是我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album/skatenemo
如果可以 歡迎你來留言 給我你的聯絡方式唷!

Good Day~
sincerely

Nemo

ED. Wang 提到...

hello~

我把我的msn寄到你msn帳號的那個郵件信箱囉~

希望你能收到
我會盡力回答你的問題低~

阿利阿斯 提到...

你好,謝謝你的網誌內容,讓我受益很多~

與樓上的一樣,我也想向你請教潛水以及凱恩斯的問題,不知道方不方便~

我的 email: ck.yangg@gmail.co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