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沒計畫的慌啊!

轉眼間,到凱恩斯已經第三週了,語言學校的課程剩一星期,到了該決定未來計畫的時候。不過,我一向不擅長擬定長程的計畫,所以現在還真的他媽的有點慌。

說它複雜,認真來看其實也挺簡單。

第一個選項就是找間share house在凱恩斯住下來,買台便宜的腳踏車,一邊參加多天的志願潛水工作,能找到有錢的工作最好。然後照原定計畫等待9月FCE英檢課程開始.

第二個選項就是,延長HOME STAY約10天,等6月17號的4天志願工作結束,住個幾天BACK PACKER,看狀況是否要花大錢去7天的潛水行程(看到鯨魚是唯一的選項),接著就出發去達爾文,找個工作住他幾個月;賺夠錢9月再回來上課。

一切的問題都是錢啊!

今天問了FCE英檢課程的資訊,天啊,12周,居然要價3600元,而且還不包含考試費用,說不定我還要多付一筆註冊費;算一算大概要花上12萬吧,還不包含吃住的錢,真是天殺的貴。

不過把英文弄好,至少搞到我能寫英文文章,是我來澳洲的目的啊!要練習寫作,目前看來FCE英檢課程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聽說讀寫都能訓練到。應該或許大概可能會比現在我上的一般英語課程來得有用。

但是,在Cairns,非英語系國家的人民,實在是不容易找到工作,甚至是韓國人;反而會講日文,或許還有用點。根據本人3星期的觀察,這邊的旅客就屬歐洲人最有錢,因為對他們來說Cairns的物價,簡直就跟我們到泰國消費當大爺一樣便宜。再來就是日本人,不曉得為什麼,日本人很喜歡到凱恩斯來花錢、尤其是浮潛或學潛水,所以這邊的潛水店,”非常歡迎”擁有PADI教練執照的日本人。

如果日文加英文雙語通,在這邊簡直無往不利。

部過我既沒有教練執照(當初應該直接跟余教練學到一星教練執照),也不會說日文,英文又破破的,所以我想能找到志願潛水的工作,已經是萬幸了。但是我還是會試試看!因為我的夢想就是在潛水店工作,當個望海發呆的海男不是嗎?

Try it!!!不過我還挺不習慣這邊的潛水風格的,唉,總覺得在綠島岸潛,還比這邊船潛來得盡興。
不過這可是世界潛水勝地啊!所以大家就當作我在還沒參加7天潛水船宿行程的蠢話吧。

但工作都辭了,花了好大一筆錢,做了不知道對不對的決定來這,不就是為了要學英文、交朋友、體驗生活嗎?錢可以再賺,不過出國待上這麼久的時間,搞不好這一生只有一次,也只剩這次機會可以讓我認真地重新面對英文。

Take it easy!一切隨緣吧!!不知道自己10天之後在哪的生活,不也挺刺激的?

所以!!水一定要潛、七天船宿行程一定要去、傘也不跳不行!當然Ayer's rock跟大洋路也不能少,更想開著Campervan趴趴造(雖然我早忘了手排車怎麼開。)這樣下來一切都變簡單,反正小克(克里斯欽小弟)也想開車旅行,那我就在凱恩斯多住一個月,潛我的水順便等他畢業,再一起租臺車到別的城市,這樣還可以分攤貴得要死的油錢。

賺錢?以後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