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雨刷不是方向燈。








大方向決定了,當然得開始計算細節。這是個美麗的星期天,太陽公公大微笑,雖然前一天租車去Mission Beach游泳,晚上還參加老師家的BBQ party(還因為一天吃兩頓好似不怎麼衛生的BBQ,搭配無敵便宜盒裝白酒,讓我在老師家美麗的廁所ㄘㄨㄚˋ了屎)。好吧,各位讀者,相信你們對玩的事情會比對我的計劃來得更有興趣,就先來說說我忙碌的星期六。

為什麼星期六會想去海邊,其實對我這個龜毛的背包客來說,在澳洲租車,完上一天,根本是貴到想都不會想的蠢事,但小克星期六要去機場接他女友,所以不能去體驗潛水,讓我沒什麼事做;剛好同學邀約,可以滿車分攤租金油資,又能提早練習右邊駕駛座開車法,嗯!當然欣然參予,何樂而不為!

不過租車還真是天殺的貴,唉,這裡真是塊什麼都貴的大島嶼啊!一台4人座的小GETZ,居然24小時要價74元,約2200多台票,但還好多人分攤,所以大致上還過得去。一群人浩浩蕩蕩租了車,當然我就自告奮勇地自願掌舵啦!(還好韓國同學看不懂中文,不然他們一定覺得我心機重。)

這邊租車大致上跟台灣相同,不過不用簽本票,要給信用卡號碼,然後車給你的時候油箱是滿的,別高興得太早,因為你得加滿油才能把車還回來。租車的時間是早上九點,也發現,雖然星期五訂車跟星期六取車時的女店員是同一個人,但卻完全不同面孔。星期五下午2點笑容可掬和藹可親,星期天早上居然一副晚娘臉,讓我很想對他操台灣國罵。但強龍不敵地頭蛇,雖然她聽不懂,還是退一步海闊天空,我想大概是星期六七早八早還要上班讓我們取車,心情不好的緣故吧?

一坐進駕駛座,蠢事就一件一件的來,也讓我的同學開始哀嚎,後悔自己沒有多買一些意外險。因為左駕跟右駕,差別實在有夠大。不只駕駛座是在右邊,連方向燈跟雨刷的位置都相反,Oh dear~~~(法蘭西斯口頭禪第二發)還好剎車跟油門位置沒有相反,不然絕對會撞車撞樹撞袋鼠。第一件蠢事發生在繫安全帶,右手很順地,往左邊一抓,哈哈!!當然抓了個空,然後後面發出一陣爆笑。唉,安全帶在右邊啊!!

接著,我是個守法的好駕駛,轉彎打方向燈是一定的,我向來認為,轉彎打方向燈的男人,是最帥的,當然在澳洲也要耍一下帥給高麗棒子跟日本鬼子瞧瞧。剛上路沒多久就有一個大U turn,這是個多麼好的機會啊!!當然很帥地用手指撥了下桿子,然後轉方向盤。

結果。方向燈沒動,雨刷卻擺了起來。噢賣尬去~~~原來那是雨刷不是方向燈吶~~我心裡在哀嚎,同學在尖叫,相信大家心裡一定在想(我們能平安回來嗎?)唉,連我都沒有自信。感謝愛車小G用傷痕累累換來我的開車技術,沒想到在兩個小時的路程中,我只是偶爾又打開了雨刷,一路平穩,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但路上的車比台灣少很多到是真的。

澳洲是一個很大自然的國家,到處都有農場、牛群,甚至路邊還有袋鼠與野兔;高速公路上不是貓狗屍體,而是被壓扁的袋鼠跟野兔。噢低啊~~這多麼神奇啊!!千里迢迢的海邊,可就平凡許多,路上的風景還更美。烤個肉、游個泳、待幾個小時,就回市區趕老師的home party。實話,在老師家還比海邊high許多,同學都在,雖然到最後剩我一個台灣人,幾杯黃湯下肚,就好像雞哩咕嚕的韓語也聽得懂,難道酒精真的是我的翻譯機?

參加澳洲人的party,規則就是妳得帶點吃的或喝的去,不能兩手空空;這點跟台灣倒挺像。但因為回到市區,已經晚上七點多,許多店,包括超市都關了,唯一有開的,就是附有drive through的酒店。唯一妙的是,澳洲這地方什麼都貴,就是酒超級便宜。這邊的白酒跟紅酒,不是用瓶子裝,而是盒裝,每盒4 Iiter,每盒只要12元,折合台幣約400元,跟台灣一瓶700ml差不多價錢,這或許是澳洲人都很愛在晚飯後喝紅酒,而且一直到睡覺前都酒不離手的緣故吧?我轟媽轟趴就是最好的例子。我想等我搬到share house,也會準備個一盒,然後每天喝。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右駕最危險的就是只要一從加油站加完油出來,立刻就會轉錯邊然後逆向行駛…

ED. Wang 提到...

哈,我到是一直謹記Keep left,澳洲路上也到處這標語,不過我瑞士室友到是一上路就給我在大街上逆向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