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Share house 一周

有時,時間過得很慢,但它們卻往往在轉眼間流逝。

搬到Share House已經一個星期了,一開始不太習慣,因為總感覺不太乾淨,床跟地板都髒髒的,廁所跟浴室也好像不太有人洗。但一切習慣成自然,從我跟TAKE一起把床單洗乾淨,換上新的床單;我開始能好好的一覺到天亮,也漸漸習慣跟別人共處一室的生活,有時Take不在,還會覺得無聊。

房東Jamie,我一直以為他是OZ,到今天才知道他是蘇格蘭人。她是個人很好的宅男,當我們要搬進來時,還自己開車來接我們,幫我們搬行李,每個星期天會有一頓全Share House一起吃的晚餐。但上星期因為去了Dain tree,所以沒機會享用。

住Share House最新鮮的事,就是得每天自己煮吃的,剛開始幾天,Take沒找到工作,所以我們每天一起煮晚餐,當然是他當主廚,我在旁邊幫忙洗菜切菜,不過這傢伙弄的東西到挺好吃,不像印象中的日本食物有冷又鹹,反而到挺像中國菜的。第一天晚餐,我們一起用高麗菜、胡蘿蔔跟豬肉,吵了一盤熱騰騰的菜,但沒有白飯,只能配土司,但也是吃得津津有味。

之後還煮了義大利麵、炒飯,一餐比一餐好,雖然沒有比法蘭西斯轟媽準備的晚餐豐盛,不過卻很亞洲,還挺不賴的。後來Take找到工作,剩我得一個人弄吃的,就懶得多了,通常都只煎蛋煎火腿,然後弄個簡單的三明治吃吃就算一餐,沒有精力大費周章的洗菜切菜炒菜洗鍋碗瓢盆;這可不行,以後如果要自己煮,總不能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要先學點食物的做法才行。

這個星期我沒什麼事情做,家裡網路又常斷線,悶在家裡實在有夠無聊,所以就跑City,一邊碰碰運氣找找工作,但當然都沒有下文,如果真沒找到,就閃去別的城市吧,說不定真的跑到冷得要命的Taesmenia,那邊一定沒有背包客,工作說不定會好找很多。

另一個台灣朋友Joe說,現在要在凱恩斯找到工作,不太可能的事,因為背包客太多。而且樓友韓國人也說,大部分商家不想用拿打工度假簽證的人,這些人往往工作2~3個月就走人,所以寧願用在地居民。不過不管,要是真沒找到,就先旅行去別的地方吧,希望到時小克還想跟我一起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