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Daintree 雨林3日行




算算到澳洲,已經滿一個月了,越來越喜歡在這邊沒有壓力、卻每天都有驚喜的生活。

這一個月,每次的旅行,行前多少都有點不安。從一開始獨自一人參加TUSA的一天潛水行程、跟小克的2人動物園之旅,接著Mission Beach行。不改我想太多的壞習慣,行前都不免得疑惑:會不會花太多錢、會不會不好玩、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怎麼辦?要是他們老是講韓文、日文、德文,不說英文,那我怎麼辦。

最後總是老話一句,都來這邊了,不管好壞都要體驗,這也是來這裡的目的!

所以,我現在跟沖繩男孩成為室友,用英文單字聊天,然後準備晚餐。接受小克的邀約,與瑞士、韓國、日本人,一起去Dain forest玩了3天2夜,還玩猜拳跳泳池、21點輸了喝難喝的要死的紅酒,然後醉醺醺的跟一桌瑞士人玩瑞士牌,還連贏了3次,這些都是在台灣打死也想不到的經驗。

當然會想念台灣的人事物,也想吃媽媽做的菜,端午節更想吃肉粽,不過在這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或許會是這一生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I enjoy it!!

Dain forest行程是小克主辦的,本來只有我跟4個瑞士人,想租一台5人小車,殺到cook town去,歡度他們的3天假期;因為全是瑞士人,他們講德文我一定聽不懂,雖然有小克,不過他得照顧女友,而且歐洲人都超有錢,這次的不安,比上次來得多,所以我極度希望能有其他亞洲人參加,至少大家都一樣窮,說不定可以多少省點旅費。

其實自己對這次旅程沒有信心,所以也只對Damon隨口提起,沒想到他馬上說,我想去,不過由於上次Mission beach的經驗,對他沒有太大信心,所以大概問了4~5次 R u sure?? 他都說 Yes! I want to go with u! 我立即喜出望外,請小克預定8人座小巴,想著再另外找兩位同學,可以省下不少租車錢與油錢!

結果,我的疑慮果然是正確的!

小克剛訂完車,付了錢,結果Damon就跟我說,我能不能不去?真是頓時手足無措,另外兩位香港同胞能同行的機率也不大,當場讓我晴天霹靂。

當然只有讓Damon給我努力找人頂替,沒想到找到兩位同學,總算讓我心口大石落了地。不過還是貪心的想湊足八人,這樣錢省很多。

這時候年紀大就派上用場,韓國有個其他國家都比不上的美德,就是非常尊重年紀比自己大的人。所以Damon一直把我當他哥哥,也很敬畏我,當然啊,這時候就得擺個架子,說:「You already promise me, so you must come!」不過我人就是太好,只是嚇嚇他,接著說,我們已經有七個人了,你不一定要去,不過我希望你來,經過我偉大的精神感召;我們總算湊足八個人出發!

其實到雨林並沒有很遠,但是因為是澳洲的3天連休,原本的目的地Cooktown的backpacker已經滿了,只能訂中間深山裡的backpacker住,住宿費挺便宜的,而且網路上照片看起來還不錯,讓我跟小克非常的期待。

星期六,一群人在Cairns Centre集合、取了臺舊舊爛爛的三菱小巴,浩浩蕩蕩的往聞名已久道格拉斯港出發,小克開始學我依賴高科技,出發完全沒準備地圖,叫我設定GPS直接往目的地走,你知道GPS這種東西,出錯的機會還挺高的;開了一陣子小克就問我們還有多久會到?我說GPS說10分鐘,當然後面那些阿瑞仔就爆出一陣大笑,唉,我設錯目的地,雖然都叫道格拉斯港,卻天差地遠,後來總算找到正確的地點,足足開了兩個多小時才到目的。

Port Douglus真的是度假的好地方,感覺跟凱恩斯完全不一樣,完完全全就是充滿shopping氣氛的熱帶小城,不過沒有比凱恩斯熱鬧。

背包客相同的特點就是窮,在澳洲最喜歡的就是Woolworth或coles等大型超市,因為裡面有一堆便宜又大碗的食物,當然我們幾個亞洲小鬼,買了便宜的火腿、漢堡跟cheese,跟著較為奢侈的瑞士背包客,就在樹下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本來可以吃西瓜的,但龜毛的Demon,拿了西瓜又放回去,讓我們吃完漢堡之後,一直問~I want water melom~~~ Where is water melon?本來沒有那麼失望,反而唉一唉,就好像真的非常失望了起來。

這次旅行最經典的是我們的backpacker,剛看到的時候,簡直有點愣住。它根本就是在深山裡的一個小露營區,大廳挺不錯的,還有游泳池,房間可就遠使到了極點,4張床,然後牆壁是蚊帳,屋頂用防水布搭一搭,又在雨林裡面,超怕睡一睡會有蜘蛛爬進我嘴裡,不過一天只要21元,背包客嘛,住大飯店有什麼好玩的!!變相露營也挺有趣!

第一天晚上都是沒那麼難入睡,只是覺得很濕,讓我氣喘有點小發作,但是不嚴重,早上刷完牙,還看著小袋鼠悠閒的跳過房門,讚到不行。更好玩的是跟同學七嘴八舌的買食物,做晚餐,日、韓、台,語言不通還是可以high的不亦樂乎,這是我在台灣根本連做夢也想不到的。

最有趣的是,第二天的行程結束,我還拉著同學玩剪刀石頭布,輸的跳游泳池的遊戲,晚上還一起煮義大利麵,小克買了盒超貴的紅酒,一盒20元,但難喝到吞都吞不下去,理所當然地變成我們的餘興節目,21點,輸的乾杯,說德、日、韓、中文的跳游泳池。我大概被灌了兩杯,日本同學玩牌出奇的奸巧,居然只喝了一小杯,瑞士小光頭同學可就慘了,不只喝了好幾杯,還不小心說德文,跳游泳池!

至於風景嘛~~~其實就都差不多,反正就是樹樹樹樹樹,沙灘沙灘沙灘,最漂亮的是look out觀景台,可以看到道格拉斯港,跟遠遠的大堡礁,接著就是樹樹樹樹,沙灘沙灘沙灘。

觀景台跟最漂亮的沙灘,只有我們這些小亞洲人看到,因為有錢的小克們,跑去參加走3個半小時25元的雨林知性之旅,而我們嫌太貴不想去,而且還一直問~Why~~~Just walk~~~~25 dollars~~~~why~~~~~~~~,所以選擇自己去探險,同學鼓起勇氣問了其他旅行團的導遊,跟著他說的路,讓我們開到美到不行的世外仙境;那兒的沙子閃著銀光,長長的沙灘好像永遠沒有盡頭。

Damon這傢伙,大概是釜山草根性子發作,居然跟我說,他想走到沙灘的盡頭,叫我們等他,還保證說12點前一定會回來,好吧,小子,我相信你,知道你沒菸抽了,很焦躁,想消耗精力。

沒想到他這一去就看不到人,害我像望夫石一般,一直癡癡的望著遠方,跟朋友說,Where is Demon? We are late!來不及吃午餐、加油,然後1點回backpacker接小克們。這家伙居然12點20分才出現,讓我們根本沒時間做其他事,一路飆山路回去‧

回到客棧也表示這次的旅程結束,我想大概也是最後一次跟他們一起出去玩了,搞不好跟其中一些人,也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

只得把握當下,一定要盡興,不就是一個人旅行的意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ㄟ 現在凱恩斯會冷嗎?
我紐西蘭沒抽到啦 媽的
明年再抽一次 沒有的話
我也要去澳洲了

ED. Wang 提到...

一點也不冷,每天還是穿短袖,只是早晚溫差有點大,來澳洲啊~~這邊超好玩的~~~~如過到凱恩斯 還完全遇不到台灣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