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圖書館是擬定計畫的好地方

由於車子能租24小時,所以我們當然晚上開車去老師家,接著送大家回市區牽腳踏車,然後我開車回家,隔天早上9點再去還車。開車回家真的好輕鬆啊,不用爬山回家,我好想念小G;有車真的好方便,想去哪就去哪,也不用附那貴死人的計程車錢。不過,除非我找到超級多錢的工作,不然是不可能買車的,唉~~

對我的HOME STAY來說,假日沒事待在家,好像是件很奇怪的事,不過由於星期六太累,在加上星期天小克的Kuranda之旅全是瑞士人,加上他女友也在,我去實在很怪,所以不想跟。所以9點還了車,就到圖書館待著,念念英文、吹吹冷氣,想想一星期後的計畫。

計畫一,多住高級HOME STAY 10天,然後去4天的志願潛水工作,住BACKPACKER幾天,再去一天的潛水志願工作,接著花大錢去爽個5天,等小克畢業,看他要不要一起租CAMPER VEN出發。動身到Darwin,找個工作做上一兩個月,再回Cairns繼續念書!

不過這樣,10天home stay要價226澳元,另15天backpacker也要315澳元,得花上541元供住,我那大拖行李又不方便,實在不太划算,跟住一星期120元的單人房share house差不了多少,不過又不甘心租間房間空著。如果能找到一周90元的SH,那我可就划算許多。當下決定傳簡訊問問同樣有租房煩惱的沖繩男孩TAKE,看他想不想一起找間TWIN ROOM住,至少跟認識的人住,總比跟不認識的人同一間房好。

現在真的是Cairns的旺季!一堆人來這邊旅行念書,相對Share House也都難找的要命,先跟Okinawa boy(以下簡稱OB)到著名的水街60號看看,結果房子真的是著名的爛,木頭地板還有洞,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土地,簡直跟貞子故居一樣,而且還沒有房間住,得睡走廊,一周45元。便宜是便宜,不過我真的不想那麼委屈自己,有點小龜的OB看到也馬上皺眉頭,哈哈!!

所以只得繼續找,OB說,他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一間不錯,OWNER是韓國歐巴桑,但房客有日本人,他想去看看,不過要5點以後,我們就先去日韓Agency看看SH資訊,然後一間間打電話問,果然找到一間跟現在的HS有點近,離市區有點遠,騎腳踏車大約10分鐘的SH,但房間不錯,OWNER又是OZ,一周90元,OB也一副很喜歡的樣子,所以就決定住下來,但OWNER說,他答應讓3個高麗棒子星期一晚上看房子,我們也不是馬上搬,要星期一晚上才能跟我們確定。

只得繼續往TAKE找的SH前進。

TAKE找的SH果然不賴,在看起來頗高級的大樓裡,”內裝”也不賴,但有個致命的缺點,得睡客廳,噢低啊~~Backerpacker真的得這麼可憐嗎?而且睡客廳一周還要75元。媽啊!我不要~~但可能OB被逼急了,居然跟我說,如果90元沒有,那麼他就要住客廳房。
說時遲那時快,OZ Owner打電話來,說我們可以住進去,哈~我倒是還好,不過OB可高興得要命,這樣住的問題解決了,而且我住4週只要360元!!挺不賴!!就等志願工作結束~我一定要花錢去4天的潛水行程~~~~接著希望能照原定計畫,跟小克一起開車到Darw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