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Be positive !

雖然都滿30歲了,才談成長這件事,著實有點好笑。
仔細想想從離開台灣到現在,或許真的成長了不少。
指的不是英文變強、思想變成熟、個性變獨立。

而是越來越了解自己。

一直以為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可以過很好。
到國外才發現,我無論如何都需要伴。
哪怕只是跟在我後面,什麼主意都沒法出的伴也好。
只有一個人,我哪都不能去,也哪都不想去。

猶豫不決的死個性一樣改不了。
潛水左轉90度或右轉60度,猶豫不決。
要離職還是要繼續撐著,猶豫不決。
到澳洲,要待在這個城市繼續等工作、要旅行到別的城市找工作、
要回Cairns念書、要到別的學校唸書,還是一樣猶豫不決。

然後永遠更改最初的設定。
猶豫不決就算了,又是個急性子。
事情一不如預期,就急著更改計畫,然後變得沒有計畫。

原來我不如自己想像的那麼果決、堅強。

說不定這是我在台灣找工作難,到澳洲找工作也難的原因吧!
我一點也不否定自己就業前的學習,更不否定在前公司三年來的工作經驗。
甚至以此自豪。因為我征服了每個階段的挑戰。

從醫專生變成中文系學生,又從中文系跳去念新聞研究所。
接著連電腦都不太會裝,就跑去要測一堆IT產品的雜誌當技編。
三年來學了一堆拉拉雜雜的東西,現在幾乎所有IT硬體產品,
都可以侃侃而談的屁上一堆。

不過就是沒有自信,不樂觀。

一直記得語言學校老師Jutta對我講的第一句話。

"Remember always be positive!"

雖然她對每位同學都這麼說,
但這真的是對背包客,最有用的一句話。
到現在,遇到挫折,只要想到Jutta說這句話時的聲音跟表情。

勇氣好像就會多那麼一點點。
但我還需要更多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