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Gold Coast不對我胃口

Sydney的遊記還沒寫,不過黃金海岸的狗屎生活,卻讓我不得不先抒發一下。

為了實現對Take的承諾,所以跟著他回GC的精華地帶Surfers Paradise,然後只花了一天,就找到「內建」無線網路、價錢比較起來還算便宜的Share House住(2人一間,一人105澳幣)。而且市區晃了一圈,感覺有不少工作機會;又因為Share House的浴室還在整修,房東保證一星期內會修好,直到修好前都不收費,偌大的公寓,只有我們了個人住,又不想待在臭臭髒髒的Backpacker,也滿懷希望覺得一定會找到工作,當下欣然答應,付了兩星期210元的押金。

起初的日子一切很美好,GC的沙灘跟Cairns不一樣,永遠都是白白淨淨的,也地如其名,是衝浪者的天堂;但我不衝浪,找到工作前也沒心情享受,只能每天穿著牛仔褲、運動鞋到處丟履歷,不少旅館業者也很友善的收下我的履歷,讓我信心倍增。

一周的時間過去,丟的履歷完全沒有人回應,只收到2~3封e-mail通知,不是說沒缺了,就是說我們在審核,如果你通過了,會通知你來面試。一切如石沉大海一樣。後來才聽待過GC的朋友說,這邊旅館很嚴格,不只會查你的工作記錄,還要有人介紹,你才進得去。建議先找時薪低一點的餐廳工作待著,於是我繼續往餐廳邁進,但還是一樣完全沒有下文。

但是大房子,兩個人住,浴室像廢墟,還是有水槽,有熱水可以讓我們用鍋子舀水沖澡,天氣也比Cairns好,一星期只下個一兩天雨,自由且無所事事的生活也還過得去,不喜歡的只是太多喧囂的旅客,開車在路上放大音樂音量,然後不斷按喇叭,不禮讓行人的駕駛也多得很,醉客也多得很,街道也很髒亂。

平心而論,比較起來,我和Take真的喜歡Cairns多一點。Cairns沒有這麼多大樓,也沒有這麼多夜店,不過卻是個閒靜的好地方,半夜騎腳踏車,也不會被叫囂。路上的駕駛大部分相當有禮貌,看到行人或腳踏車騎士,都會自動讓路。

對黃金海岸真的破滅,是因為新室友的到來,上星期六下午,當我出門找工作回來,Take說,有兩個喝醉的人來看房間,然後還說See you today.我就覺得不妙,畢竟星期六下午就喝醉,想必生活一定很糟糕,搞不好每天帶人回來開Party、不洗碗、把客廳弄得髒兮兮。

晚上約11點,這傢伙真的搬進來了,當天就帶了兩個胖妞回來住,星期天中午不僅事前、事後都沒有告知,就用了我們的米煮飯,一用就用了1/4,碗盤鍋子也不洗,就這樣扔著。一副很隨性的樣子跟那兩個大妞躺在客廳看DVD。當下對GC的憧憬破滅。Take這龜毛鬼也不太喜歡GC,一來就唸為什麼這邊這麼多日本人,學校怎麼這麼貴。聽到這我又不由得一陣火起(哈哈。這傢伙最近常讓我火大。)就說,在我們離開Cairns之前就跟你講,GC一堆日本人,比Cairns還多,學校也貴很多,如果你真要去沒有日本人的地方,你應該跟我去墨爾本或伯斯,你都不聽我的,看吧!到這邊才後悔。接著Take又對我行了大跪禮,說對不起,那我明天去學校問問看,能不能把課轉到Cairns,然後我們下星期一就閃人。

事情總是沒那麼容易,當然他課不能轉,退300元只能退90元,怎麼辦呢?這不是我要的生活,我不想浪費時間。不想再等他,想早一點離開這鳥地方,然後到農場去,賺一點點錢,等9月開課,再回去念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