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背包客的旅行(中)


超豪華廚房             第二天住宿美景


塞滿行李的小紅,Brad        剩兩人的小紅,舒服的臥鋪


第一天的住宿1人17元        Brisbane兩人的caravan park Jump



應該就是這次被開罰單的

背包客的生活,就是不確定,然後還要很多勇氣。

且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除了硬著頭皮上,還有什麼辦法。只有酒照喝、覺照睡,然後Take喝過頭,還賴皮說明早不跟我一起去取車。這小弟很好騙,我就說,OK啊,不過明天你醒來,會哭著說:「Why no body? Where is Eddie~~~~?」沒想到他還當真,一臉很害怕的樣子說「閉嘴!你不可以這樣,如果你走了我沒有房間住。」然後隔天乖乖起床跟我去取車。

因為我跟Take都不太會開,所以我拉了另一個自稱會開的韓國同學去,辦了冗長的租車手續,終於到了上路的時候。 當然是我打頭陣,一開始起步就給我熄火,開在車超級多的庫克船長高速公路上險象環生,我ㄘㄨㄚˋ得要死,Take也嚇個半死,開不到10分鐘,他就說換手換手,就換他開,他開了大概20分鐘,也在路中間熄火,後面的車叭叭叭,他也嚇到,就說:「我不要開了Brad換你。」韓國同學Brad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坐上駕駛座,然後口裡還碎碎念的說,就放輕鬆就好啦沒那麼難,結果一入倒車檔,準備啟動的時候,車子重重頓了兩下馬上熄火,接著一路上發出極吵雜的聲音,兔到另外一個同伴家去,這是Brad先生在這3天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開這台車,之後他就再也不開,只在後面說,換檔、換檔、放輕鬆,減速~~。

這時我心裡只想,不妙啊不妙,真的可以活著開到Sydney嗎?手排車換檔比想像中的難。

跟Take趁著他們整理行李的時候,在附近練習了一會,漸漸覺得有比較熟悉一點,不過還是很難開,還好T桑只有3年沒開過手排車,比我這12年沒開過的快上手許多,之後就由他開到我們的Share house去,車上已經有2組大行李,還有我們的3組大行李沒上車,拜兩位韓國朋友Brad與Jase所賜,東挪挪西挪挪,居然把五個大行李箱全部塞進小後車廂空間裡去,只是後座的人就苦了,要抱著背包、跨著Campervan隨附的冰箱和枕頭毯子,坐3天的長途車到布里斯本去。

Share house的兩位韓國樓友儘管昨天喝多了,還是起床送我們一程,一臉擔心的說,你們真的OK嗎?千萬要小心!雖然都是萍水相逢的友情,彼此也知道說不定這輩子不會有機會再見面,但是真的很感動、很溫暖。或許這就是旅行迷人的地方吧,遇到很多人,也知道這次分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見,所以大家都特別珍惜,也更真心。因為我要自己開到雪梨,也知道不趁機練習不行,所以當然我先發,往Brisbane開去。一路平安,只是偶爾切三檔,推回一檔,然後車子大聲吼叫,上了沒啥車的1號高速公路之後,就沒什麼事,後來開開真的很累,前一天其實沒什麼睡,到下午4點就快受不了,只有請Take換手幫我開,讓我睡一下。Take換手開沒多久,遇到一台警車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接著回轉,然後對我們閃起警燈,叫我們靠邊停,車上全部的人都很毛,到底是什麼狀況。一臉凶像的澳洲警察對Take說,你超速了,駕照拿出來,我們全部下車想要幫他求情,結果沒想到這警察還以為我們要幹嘛,把我們全部趕回車上,只留T桑一個人簽罰單,沒想到這一罰就是150澳元,讓T桑沮喪到了極點,出師不利,我心裡的不安感也更大。褲子都脫一半了,除了繼續走完還有什麼辦法,T桑說他不想再開了,就換我開。第一天只開了450幾公里,到Ayr落腳,找間Caravan park過一夜,大家都很累,也懶得煮什麼晚餐吃,就泡麵弄一弄,早早上床休息。

第二天預定的行程是到Rockphtom,在那邊落腳過夜,一路上挺順暢,僅記著前一天超速的教訓,我們一直保持100公里左右,這天風景比之前美得多,路上的死袋鼠也更多,中途到了個小城鎮的大購物中心採買晚餐食材,然後一群人像流浪漢般,蹲在馬路分隔島上吃麵包加果醬,匆匆解決後繼續上路,因為沒有好好找住宿地點,到了地點之後,才一家家Caravan park問,問到一間Cabin要120元一個晚上,對我們這些亞洲窮鬼來說,就算5個人分也太貴,所以試著殺殺價,我就跟一臉不想理人的櫃臺老頭說,可不可以便宜一點?老頭一臉不爽的說,便宜一點?你告訴我什麼叫便宜,這間Cabin有浴室有廚房,還有盥洗用品,120元已經很便宜了。唉,當下我也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只有用閃亮亮眼神攻勢,默默地看著他,無言的流露出~~~Please~~~~~~~,後來他受不了,就說,好吧100元一個晚上,你們5個人攤,一個人才20元,這樣總行了吧!?

亞洲同志們馬上欣然答應,入住這六天中最豪華的Cabin!!這天的食物也很豪華,買了牛肉罐頭跟義大利麵罐頭,我跟兩位日本小鬼一起煮義大利麵吃,因為不想剩下,所以把所有的義大利麵和洋蔥蘿蔔等食材都用光,沒想到買的義大利麵罐頭裡面還有麵,所以3個人吃到快吐出來。等大家盥洗完畢後,因為計算隔天就可以到達Brisbane,所以需要結帳,韓國朋友不用我提,很有義氣的說,我們分攤超速罰單,讓我頓時很感動,Take也一直說,真的嗎?對不起,謝謝!謝謝!還行了日式的大跪禮,但感覺上我跟Yoshi說要付這些錢時,他就一臉不甘願,一直問說這真的公平嗎?但無論如何,在義氣這方面,相信韓國人跟台灣人很像!大家都有難同當的共識!

接連三天的長程旅行,算算也開了1700多公里,漸漸地培養起我開手排車的信心。但這微薄的信心,一到Brisbane市區,馬上完全被摧毀。一路上不僅換三檔跳一檔,上坡起步熄火,到市區後馬上換Take開,市區太多車Take也開到皮皮銼,不過總算也是安全地送朋友們到他們落腳的baclpacker,跟Brad和Jace道別時,大家擁抱、握手,連Take care和cheers都說了好幾次,雖然只有短短3天的相處,但居然讓我眼眶濕濕的。

因為T桑到黃金海岸,離Brisbane大概還有1小時的車程,不過天色已晚,決定找間Caravan park落腳,車上只剩下兩人,頓時覺得很寂寞,但可以用便宜的價格睡在車上,一晚上兩個人只花了20元,還算是不賴。因為經過市區的洗禮,突然讓我覺得沒辦法自己開到雪梨去,一路上不僅太無聊,也太危險,所以吃完晚餐後,便跟T桑開始一連串的交涉。

我說:「你自己一個留在黃金海岸,找路、找學校,不會怕嗎,你還要自己找Share House,真的行嗎,不如跟我到Sydney,我們兩個人都已經開了1700公里沒事,現在只剩下900公里,我不想放棄,但我需要你跟我去。你跟我去,一路上住宿費跟油錢我出,或許這是我們人生中,唯一一次機會可以開車到Sydney看歌劇院了!」

T桑說:「可是開手排車在市區很可怕,很危險,路又很長。我覺得你應該在Brisbane還車。」

我說:「我問過了,如果我在Brisbane還車,我要多付搞不好300多元的租車錢,太多。而且好不容易已經開了3天,剩一點點,我不想放棄。」

他說:「那你為什麼當租車租得麼快,都不先想。」

聽到這,我不免一陣心頭火起。
說:「還不是因為你們,定車前兩個人都說要到SYD,結果付了訂金後,一個跟我說要去黃金海岸,一個跟我說要留在Brisbane,車又不能退,你要我怎麼辦?」

他說:「好嘛,是我不對,不然300元一人出一半。」

我說:「你想想,只有我們兩個在開,也開了1700公里沒事,現在剩900公里,放棄多可惜,你不想看歌劇院嗎,這是男人的旅行,be a man,這樣的機會,確定這一生只有這一次了,之後我不會想,也不會再有機會回澳洲這樣玩,相信你也一樣,如果你跟我到雪梨,我就跟你回黃金海岸,等你找到學校跟share house,我再去別的城市。」

經過我苦口婆心的說服,他終於跟我說:
「OK!我們一起到雪梨去!」

哈!於是我帶著我的日本小弟,繼續Sydney長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