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背包客的旅行 (序章)

背包客的旅行,往往有時就是這麼神奇。

雖然到澳洲,我一點也不想當背包客,一直以潛水客自居。

不過對亞洲人而言,大堡礁的潛水,真的是超級貴族運動。在結束4天的自願工之後,本來還想再去參加一次5天的行程,上網找了下Taka的報價,想說說不定可以跟英格蘭大廚再一起潛一次,結果看一看,最便宜居然要超過1400大洋。朋友說,他們在出船前一天有特價,他們星期五出船,所以星期四,還是硬著頭皮播通電話去問,嗯……是有特價,而且還給了我Twin share room,不過還是要~~~~1300大洋!!天啊,算一算台票快5萬,都可以去帛琉住高級飯店爽個5天,還包台帛來回機票,雖然人都到澳洲,不去這次太可惜,可是實在是花不下手,花了不僅學費沒了,連要在這邊繼續待下去的旅費也將近空掉,還是當個背包客比較划算。

這1300元的刺激,讓我提早開始我長征的計畫。

跟Take住了幾周,這小毛頭什麼都過得去,就是太過龜毛這點我受不了。他嫌打工的老闆太兇、工資太少,所以說要把工作辭掉,然後找農場工作做,我剛好也想去墨爾本碰碰運氣,所以找他加入我的計畫,租臺一天一元的Campervan,從Cairns開到墨爾本,一邊欣賞沿途的風光。Take聽到墨爾本那邊可能有工作,所以就說要跟我一起走,隔壁的室友Yoshi聽到我們的計畫,也深感興趣要加入,於是3人成軍,我立即上網搜尋,終於讓我找到一台可以在7月4號出發的Campervan,雖然不是一天1元,是一天5元,但我可以用6天,也實在夠便宜,當然跟室友Yoshi再次確認過之後,馬上騎30幾分鐘的腳踏車,衝到機場附近下訂。

下訂之後噩夢才開始。

小沖這烏龜,一聽到我已經付了押金跟定金,居然才開始猶豫,說雪梨~好遠,加上只有手排車可以租,又一直說很危險,突然說他不想走,我也不想阻止他,只有跟他說,我已經付錢了,一定要去,你可以不去,不過你今天一定要決定,讓我可以找別的人跟我一起走,這龜蛋想了想,說,好吧!我跟你一起去。話剛說完,他就接到他媽媽的e-mail,說要出錢讓他再多讀兩個月書,讓她又開始猶豫,該是留在Cairns或去別的城市。實在讓人很受不了,但基於不想強迫任何人的情況下,還是大方的跟他說,你快點決定吧,要怎樣都好,於是說那他跟車到黃金海岸,然後留在黃金海岸找語言學校。沒關係,至少還有Yoshi可以跟著我到Sydney,也只有隨便小沖怎麼做。不過算算只有3個人,油錢攤下來還是一筆大數目。還是想要找別人一起攤。

只有上網po文章,找想一起走的人,但等了幾天都沒有回音,正要放棄的時候,在街上遇見韓國同學Brad,跟他聊到我的計畫,沒想到他也很感興趣,說正好他們3個人要去布里斯本。說不定可以跟我到Brisbane,不過租的車實在太小,6個人加行裡絕對塞不下,只有拆散他們,讓他們2個人跟車,一個人搭飛機到布里斯本。

總算有5人,不過車實在小,5個人的行李時在是大問題,但不管,還是能塞就塞,本想把潛水裝備一起帶著,也因此借放到Home stay家,連腳踏車也一起。借放行李那天,受Chrisitan之邀,回到Home stay家吃了他們特地準備的瑞士晚餐,這次比fondu好吃多了,很像焗烤義大利通心麵,害我一下子吃了好幾盤,然後又在Home stay家美麗的廁所ㄘㄨㄚˋ了塞。

一回到家,就聽到另外一個噩耗。Yoshi問我,他不想到雪梨了,可不可以在布里斯本下車!!!聽到這句話,害我開始超極度爛日本人,都要出發了,才跟我說要改地點,變成要自己一個人,開2天九百多公里的車到雪梨,晚上還要一個人睡車上,緊要關頭又不能退車,只能在心裡一直罵,幹!幹!幹!幹!幹!但人家都開口了,我還能說什麼?

硬著頭皮上吧!連20歲的德國小女生,都可以開著老舊手排箱型車在Cairns市區狂飆,為什麼我開福斯半新車不行?而且韓國同學都已經把飛機票退掉了,不上路說不過去,唉,這次的不安,比上次去Mission beach跟Daintree還要大上幾萬倍。

第一,我根本不會開手排車。
第二,澳洲的路我根本不熟,能不能緊記左邊行駛還是大問題。
第三,聽說路上袋鼠、鴕鳥很多,如果撞到不就要賠好大一筆錢。
第四,到布里斯本、雪梨市中心怎辦,路不熟、車又多、開手排車怎辦?

天啊,想到這連我自己都想放棄!

沒有留言: